学校召开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编辑:xcb 日期:2021-01-04

14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兰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主任陈晓东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和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贯彻落实若干措施精神制定的《济宁医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假期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单位务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健康至上的理念,深刻认识疫情变化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紧迫和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校园管理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应急处置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教育到位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期末安排,有序组织学生期末复习迎考,做好离校前防控物资准备、离校途中防控措施落实及到家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等宣传教育,加强学生心理健康、交通出行、防煤气中毒、防火灾等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回家、安全度假。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掌握学生、教职员工及家属假期安排,继续严格校园门岗管控和清洁消毒管理,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认真落实返校前健康摸排,及早谋划寒假和春季开学安排,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要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假期校园安全巡察,对重点安全部位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校园平安。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在太白湖校区和日照校区同步进行。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专项工作组组长及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