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李兰娟院士来我校作报告

编辑:xcb 日期:2020-11-05

115日,国内外知名的感染病(传染病)学家、中国人工肝开拓者、国家传染病重点学科带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应邀来校参加济宁医学院肝病研究院揭牌仪式,并作学术报告,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校党委书记高哲学,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成博,校领导郭辰夫,兰迎春,崔文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高哲学主持。

报告会前,高哲学、张成博为李兰娟颁发荣誉教授聘书。李兰娟和张成博共同为济宁医学院肝病研究院揭牌。

李兰娟院士以科学防控疫情,护卫人民健康为题,以亲身经历、切身体会,全面讲授了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科技攻关、前沿技术相关情况,讲述了抗击疫情的中国精神”“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并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应对精准作出分析判断,科学提出防控措施。她还着重讲述了疫情中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勉励同学们弘扬抗疫精神,扛起青年责任,共筑伟大中国梦,成为一个好的医务工作者,为人民的健康作出更大贡献。李兰娟院士为师生带来一场高端学术盛宴,她带领团队多次进入武汉,直面病毒救死扶伤的事迹为全校干部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职业道德教育课,让大家备受感动和启发。

学校科级以上干部、附属医院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在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同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