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就餐卫生安全及节约用餐的倡议书

编辑:xcb 日期:2020-09-09

亲爱的同学们:

目前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常态化阶段,我们也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开始了新的校园生活。为保证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顺利开展新学期的学习工作,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同时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现就就餐卫生安全及节约用餐发出以下倡议:

一、拒绝浪费,让光盘成为常态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到确保粮食安全对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极端重要性。以浪费为耻,以节约为荣,持续深化光盘行动。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号召身边的人加入光盘族行列。树立健康饮食理念,注重膳食平衡,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健康的文明生活方式。

二、理性消费,让节约成为习惯

摒弃爱面子”“讲排场等陋习,理性消费、杜绝浪费,营造一种文明节俭的用餐氛围。在食堂点餐时,结合个人食量,按需取菜,尽量减少剩余。在外用餐时不讲排场,合理点菜,养成剩菜打包的习惯。积极监督身边的同学和朋友,大力宣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粮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更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三、科学防控,让文明成为风尚

在食堂用餐时,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自觉有序排队就餐,文明礼让。排队时戴好口罩,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勤洗手、讲卫生,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就餐时,注意食堂卫生,不随地吐痰、乱扔餐巾纸或食物残渣,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就餐环境。就餐后,自觉回收餐具,养成良好习惯。让我们一起行动,共同参与,创造一个卫生整洁的就餐环境,让更多人加入文明就餐的行列!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全力配合学校落实好疫情防控的举措要求,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带动更多济医学子加入到文明节俭的行列中来,共同努力创建节约型校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济宁医学院学生会

                                          2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