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编辑:xcb 日期:2020-09-02

91日晚8点,学校组织全体返校学生通过央视网、央视频、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学习强国等平台收看《开学第一课》。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采用云课堂的形式,分别在北京和武汉设立分课堂。 同学们认真倾听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张文宏、吴尊友等英雄的讲述,真切感受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被抗疫英雄们在国难当头奋勇向前、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激励和震撼。

观看节目后,同学们反映热烈。疫情大考展现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主旋律,极大提振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中华儿女展现出来的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和敢于奉献的家国情怀,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的休戚与共。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抗疫英雄学习,铭记英雄、铭记历史,好好学习,努力成才,要坚定对中国共产党拥护的信念,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信心,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的发展,用行动来为社会和世界承担更多的责任,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