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济宁医学院日照校区第一批15名毕业生返校,均为药学专业学生,第一批返校的学生每人都收到了一个防疫健康包和一提纯牛奶,健康包内包含水银温度计、口罩、消毒湿巾、纸巾、手部消毒液。
上午10点30,济宁医学院学生住宿区毓秀园门口,整整齐齐的有四个测温通道,园区内设置临时观察室,五位报到学生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安全间隔距离依次进入园区,在宿舍楼下进行测温、消毒后进入宿舍。
“回来啦!头发都剪短啦!”分别数月,剪短长发、戴着口罩,在公寓入口守候已久的楼妈还是一眼认出——这便是牵挂。
楼层内设有临时观察室,学生们虽然提着大包小包的诸多行李,但是依然挡不住开学的激动,纷纷提着行李一路欢快地小跑到宿舍。
“哇,这还是我们的宿舍吗!大变样!”大四药学专业学生丁紫艺开心地说,“今天来到学校,特别的激动,看到了被翻新过后干净、整洁的宿舍,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这是学校给我们一个惊喜,我们还收到了一个防疫健康包和一提牛奶,特别贴心。”
下午3点,学生们依次接受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检测合格后,后续才可以进入校园。“这项检测让我们更安心也更放心,因为有实验需要做,所以我们回到校园能够保证实验的顺利进行。”学生告诉记者。
“今天返校的总人数有多少?有无异常情况?”在临时观察室外,学校相关负责人翻阅记录资料,要求工作人员一定要把工作做到细处,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复课的相关工作。
据了解,学校在开学前进行了多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安排学生分批分期、错时错峰返校,各学院“点对点”接送学生到宿舍区,最大程度保障学生开学复课安全。此批返校的学生都是药学专业毕业年级,只开放实验楼,由导师分别负责到每一位学生,并实行网上订餐,在园区内设置驻园辅导员,随时关注学生的安全动向。物资储备、场地改造、卫生保洁、全面消杀,学校已经做好了各项迎接广大同学返校的准备。
无所谓“迟到”多久,只在乎“归来”与否。特殊的假期,欢迎学子们回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涛 郑玥
举报/反馈

齐鲁壹点

3912万获赞 151.3万粉丝
初心不忘,一纸风行齐鲁;智趋未来,用心连接用户
齐鲁晚报旗下官方账号
关注
0
0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