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鱼台

官方移动发布平台

听新闻

科技帮扶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鱼台融媒

2020-05-18 14:07

5月13日,济宁医学院省派第一书记工作队邀请山东农业大学、济宁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专家学者到张黄镇陈店村举办科技帮扶培训活动,传授农业种植科学知识。张黄镇军城村、陈店村、梁岗村、鉴家村等省定贫困村的科技示范户50余人参加了培训 。 

QQ截图20200518090826

济宁市农科院副院长马井玉讲解了《蔬菜产业发展现状及路径》的相关知识,济宁市农科院科研基地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黄信诚讲解了《控释肥技术研究与推广》技术。培训现场发放《山东稻麦轮作区水稻种植新技术》《山东稻麦轮作区水稻病虫害发生和绿色防控技术指导》和《山东稻麦轮作区水稻新品种》等资料,并解答了群众生产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济宁医学院省派第一书记工作队自2019年4月驻张黄镇各帮包村以来,在济宁市农科院和鱼台县科技局的技术支持下,积极发展产业项目,在军城村建立绿色稻米实验基地,截止到2019年底,基地收入达到了19万元,为村集体增收14万元。(黄聪 武甲臣)


打开“观鱼台”看评论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