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暨寒假前重点工作部署专题会议

编辑:xcb 日期:2020-11-17

1117日上午,学校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和寒假前重点工作部署专题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哲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兰迎春安排部署了冬春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陈晓东主持。

高哲学就做好寒假前几项重点工作作了动员部署。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紧,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总结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执行情况,扎实编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他指出,冬春季是各种流行病的多发期,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叠加,全校师生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红线。要按照实事求是、科学精准的原则,动态研判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做好防控措施调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对照《2020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认真梳理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利用年底前一个半月的剩余时间,定措施、想办法,按时完成党政工作要点中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同时开始谋划明年工作,收好十三五之官、开好十四五之局。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绷紧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这根弦,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管控,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排查矛盾纠纷、主动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氛围。

兰迎春就做好学校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采取校园管控八项严密措施,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的良好环境;三要压实责任,促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委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和省教育系统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有关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和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疫情情况。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在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任城校区和高教园同步进行。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专项工作组组长及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