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编辑:xcb 日期:2020-10-17

1016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全省学校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会议要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四个必须。一是防控这根弦必须时刻绷紧。要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二是防控措施必须科学精准。要从严从实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细致摸排检测重点人员,经常有效开展应急处理演练,统筹做好重大活动疫情防控。三是防控排查必须找出短板漏洞。要迅速组织开展一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大排查,切实找准查实关键环节、重点部位的短板弱项,抓好问题整改。四是防控责任必须压紧压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落实四方责任,不折不扣地贯彻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领导小组(指挥部)的制度文件,维护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教育教学秩序。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党委根据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切实做好学校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工作安排。一是全校各部门、单位要把本次视频会议精神和近期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要求落实好,动态调整好有关措施,认真梳理疫情防控文件和防控措施,精准对接上级要求。二是要保持高度警惕,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制度有效、措施精准、责任明确、保障到位、处置高效,坚决克服麻痹和松懈思想。三是要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做好七个方面的排查,堵塞漏洞,按时上报自查结果。四是要增强工作主动性,注重信息收集,掌握师生动态,加强预判研判,做好思想工作,及时化解可能出现的问题和舆情。五是要对应急预案进行再评估,不能满足于写在纸上,要做到实战化、真管用,做到有突发情况及时有效地处置。六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肃责任追究,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的衔接,做到两促进、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