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我校附属医院医师张宗雷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编辑:xcb 日期:2020-09-08

9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附属医院医师张宗雷作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代表,应邀参加大会并领奖。

张宗雷是我校附属医院心脏急诊科主治医师,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宗雷第一时间写下了请战书,以最快的速度加入到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支援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张宗雷不怕危险,积极主动,勇于担当,始终站在最前列,他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在寒夜中连续工作一整晚,完成了新冠肺炎患者的初步筛查、分诊,为后续精准的个体化治疗提供保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作为一名党员,张宗雷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连续一线工作五十多天,不顾个人安危,坚持每班都进入隔离病房查看患者,了解患者的健康状况和心理需求,耐心听取他们的诉求,制定科学、精准的治疗和健康的心理疏导,他加入附属医院紧急救治小组,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应对突发心血管事件提供安全保障;当患者康复出院,进入为期十四天的医学隔离观察,张宗雷继续履行医务工作者的职责,继续为隔离观察期的患者保驾护航,直到所有患者无论从身体上还是心理上完全康复出院,圆满完成了医院疫情防控救治任务;张宗雷认真学习国家相关疫情防控常态化文件,组织科室人员学习培训,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提高科室服务质量和救治水平,提高了全科人员疫情防控能力与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做出了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