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学团工作研讨会

编辑:xcb 日期:2020-08-2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和山东省有关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能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826日,学校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学团工作研讨会,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卫明武主持。

赵敏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广大学工干部辛勤付出,尤其是上半年在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广大学工干部克服困难、千方百计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就业、帮困助学、心理健康教育、互联网+科技竞赛等方面工作表示敬意。

赵敏对如何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三全育人,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工作水平。三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创新大学生教育管理的方式方法。四是学工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素质和能力,提升育人实效。

本次研讨会分专家讲座、工作交流和学团工作安排三项内容。研讨会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辅导员、副研究员高超,作了题为《新时代辅导员角色定位及工作改革》的精彩讲座。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结合学院实际进行了工作交流。学生工作处处长卫明武,团委副书记刘瑞文就新学期的学团工作分别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研讨会在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视频同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