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云端论坛,聚焦药学前沿——药学院举办系列药学论坛活动

编辑:xcb 日期:2020-07-02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培养高素质药学人才,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药学院组织刘超、崔晓秋、王守信、刘兆明、付英杰、张京昌、刘玉凤、高慧婕、王利涛、张春燕等10名博士在腾讯课堂举办第5160期线上药学论坛。

博士们分别作浅谈细胞外基质对肿瘤细胞的影响”“三株海洋真菌活性次生代谢产物及其碱调节研究”“蛋白降解靶向嵌合体(PROTAC——小分子药物引发的新策略”“有机小分子荧光探针在生物体系中的应用简介”“中医药抗击COVID-19清肺排毒汤病机、方义及物质基础研究”“可见光与过渡金属联合催化碳氢键活化官能化研究”“阿扎霉素类化合物的结构与药理作用研究”“‘疫苗的前世与今生”“手性现象及手性药物拆分技术”“乙型肝炎及抗乙肝长效制剂的研究系列报告,结合疫情为学生介绍相关科研前沿,鼓励学生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医药科研,为国家医药发展尽一份力。

本学期论坛通过线上方式进行,通过搭建云端平台,让教学在疫情期间也能与国际科研接轨,为学生今后的医药科研之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