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讲述战疫故事,厚植护理情怀”开学第一课活动

编辑:xcb 日期:2020-06-02

61日上午,护理学院在太白湖校区举行讲述战疫故事,厚植护理情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邀请济医附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一科二病区护士长李岷、急诊监护室护士长高鸿翼为大家讲述来自一线的战故事。

李岷作题为我的抗疫故事的演讲,从担当、责任、专业、感恩五个方面讲述了在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激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勇于创新,将理论知识与临床技能相结合,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高鸿翼以齐心鲁力 青春无悔为题,从一名战一线护士的视角为同学们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导学生们热爱护理行业,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辅导员围绕抗疫中的爱国教育和专业思想教育”“疫情下的老师和同学”“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心理调适方法等,针对开学后如何有效应对疫情,如何有序开展学习和生活进行讲解。

此次主题班会既是一次爱国主义思政课,又是一次防控知识教育课,更是一次学习成长励志课,对于帮助学生重新投入校园生活,调适学习心态,保障身心健康有重要的意义。

护理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及首批复学的2017级同学参加活动。